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①⑦

     “这......这样吧,这几天阿姨都来照顾你,蓝儿和虹猫也多来陪陪你——你看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“阿姨,真的不用麻烦的,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病房的门再次打开,是虹猫打完电话回来了。


     “蓝阿姨。”虹猫礼貌地打招呼,“小虎兄弟,我爸说待会儿也来探望,我也跟他说了,这几天我就留在医院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实在是哭笑不得,弄得自己像什么保护动物似的。

     “虹儿,你也还是个孩子,你可以吗?”还不到黑小虎开口,阿姨就先问道。

     “阿姨,您就放心吧,我都多大了——再说,昨天住院手续什么的都是我办的 ,您就放心吧!”虹猫拍着胸脯跟阿姨保证着。

     “虹猫,阿姨......”黑小虎无力地扶额。

     “好啦,小虎同学,这都是大家的一片心意。这几天都是假期,不耽误什么事的,昂。”阿姨轻拍了拍黑小虎的手腕。

     “这......那就麻烦大家了。”黑小虎不好意思地对大家说。

 

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白猫老师也来探望,一上午病房都很热闹。“都市恶魔”能归案,几位孩子还有老李都有大功劳,市里还给他们发了奖。黑小虎的父亲在案件了结后,也腾了许多时间来看望黑小虎。


     “虎儿,你这伤虽然不危险,但是你这半年别剧烈运动。”黑心虎当着别人都喊他小虎,私下叫他虎儿。

  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 “听话,虎儿。你要真想打球的话,打着玩儿可以,别累着。散打什么的先别练,你也学了这么多年了,不差这半年。”

     “知道啦。”黑小虎垂着头。

     “你在这是你同学和你一起?我听你班主任说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昂。”

     “女同学?”

     “不啊,男的,我球队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就糊弄你老头。”黑心虎瞥了一桌子上蓝兔带给他的果酱松饼果派什么的,“男的能给你带这些。”

     “那是来看我的同学送的,她和她妈妈为了谢我,给我做了点心零食。”黑小虎虽然伤口好了些,还是轻轻地说话,生怕再扯痛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哦——就是那个你救了的女同学?”

        黑小虎无力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“小虎,还没吃晚饭吧,蓝儿和阿姨给你做了馅饼—”

     “阿姨,这位是我爸爸。爸,这位就是蓝兔同学和蓝阿姨,很关照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妈妈一直都打扮得很漂亮,长发拢在后面,温温柔柔的。蓝兔倒是没像在学校里那样绑着高高的马尾,而是散着长发。这一个小的变化让她显得成熟了许多,不过她笑起来嘴角的梨涡又让她稚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简单的探望后蓝兔和母亲便走了,黑心虎想留她们吃饭作答谢,只是被婉拒了。蓝兔她们母女走后,黑心虎也要回局里了。临走又是唠叨了一堆,叮嘱黑小虎,还给他留了零花钱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一直都怀疑黑心虎天天忙工作,对高中生的消费没有概念,每次都给他很多零用钱。黑小虎上学也没什么花钱的地方,不知不觉就攒了很多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派上用处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