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②⑤

【看点】

◇奇怪的马三娘

◇大奔的告白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       蓝兔来到餐厅里,看到大家都坐好了,马三娘朝她招招手,蓝兔跟着坐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莎丽呢?”马三娘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太累了,想睡一会儿,晚上我再陪她出去吃。”蓝兔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唉,这么说也是,我刚才下楼腿还是软的,没力气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环顾这一桌学生,提前回来的大都精神不错,少数留到最后登山顶的学生,都没精打采的。

       晚餐和午餐相差无几,不过蓝兔觉得晚饭是格外的香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,我吃完了,先回去了。”马三娘说完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也吃的差不多了,马三娘前脚刚走,她后脚也就起身回去了,不知道莎丽醒了没,要是她饿了一个人出去蓝兔也不放心。

       四部电梯都在楼上,蓝兔也懒得等,转身去爬楼梯。不过刚上楼梯她就后悔了,腿上支撑她的肌肉还是用不上力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咬牙爬到六层,封闭的回字形的走廊让她有些晕乎,她凭直觉往右边转。看到马三娘在门口,蓝兔抬头看了看周围的门牌号,也不像走错了。

       马三娘也看到了蓝兔,一瞬间表情有些不自然,蓝兔过去一看房间号,竟然是自己和莎丽住的那间。

       “噢......我这,我正担心莎丽没吃晚饭饿不饿呢,刚敲门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马三娘说到一半,门从里面开了,莎丽睡眼惺忪的在里面望着她俩。

       “莎丽,咱们下去吃点东西吧?这都几点了,你可别把肠胃饿坏了。”蓝兔叮嘱着,之前莎丽要减肥结果闹得肠胃炎的事她可没忘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吧,我洗把脸。”莎丽把发圈捋下来,转身走进卫生间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三娘,走吧。”蓝兔示意马三娘进屋,她从床上拿起自己的外套,刚才下楼吃饭她没穿外套,这会儿要出门恐怕外面会凉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我突然想起要给家里人打电话来着,既然蓝兔你回来了,我也就放心了,我先走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被马三娘搞得一头雾水。

       “莎丽,你有没有觉得马三娘好像有什么事的样子?”

       在商业街的一家餐厅里,蓝兔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谁知道呢。”莎丽吃了一口元宵,左手还拿着一块烧饼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是不是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蓝兔已经吃过饭了,只点了份饮料喝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不说的话,也许是什么难言之隐吧,”莎丽用勺子舀着汤水喝,“要是真的有难处,她会告诉我们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莎丽和马三娘因为队长的事不太对付,但是该帮忙的时候也不会含糊的。蓝兔现在就担心马三娘会不会遇到什么很困难的事,又不好意思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高校杯比赛又要到了,到时候我们也跟队一起去吧。”她们从店里出来,在商业街逛着,莎丽啃着手里的烧饼对蓝兔说,“虽然这次不用咱们出节目,不过总觉得不想错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道篮球比赛,蓝兔就想到黑小虎这次不能上场了,也不知道他心里会不会失落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说道比赛啊——”莎丽语气突然变了,“我想和你说说大奔的事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快说快说。”蓝兔猛然想起白天的事,兴致一下就上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跟大奔......”莎丽说到一半,又有些说不下去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看着莎丽这欲言又止的模样,想是她不好说出口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恋爱啦?”

 

       蓝兔放低声音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莎丽就瞪大了眼睛看着她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——他告诉你啦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都是猜的。你快跟我说说嘛,具体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来话长啦,就是之前球队里不是新来了一个学弟嘛,就是梳蘑菇头的那个,他呀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听莎丽说着,蓝兔真没想到,自己虽然猜对了结果,想不到过程这么复杂。

 

       球队里新来的那位学弟一直在追求莎丽,大奔因为这个一直跟莎丽闹脾气。聚餐那会儿大奔见不得那个学弟给莎丽献殷勤,所以才赌气非要和人家喝酒,结果自个也醉得不省人事。

       中秋节的雨夜里,大奔发疯似的打电话给莎丽表明心意。莎丽当时没给他回答,或许是以为自己被拒绝,大奔才一直消沉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你都不知道那天晚上,我真是给大奔吓死了。那天晚上是我爸接的电话,还问我怎么回事儿怎么半夜一男的打电话找我——我就哄我爸是我同学出事儿了住院了赶紧通知我——我这也是乌鸦嘴,谁想到小虎兄弟真的住院了。”莎丽滔滔不绝的说着,蓝兔也仔仔细细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从那以后,他就躲着我......下午的时候,我不就跟他说嘛,说什么我对他......哎呀你知道的,反正他就......咱俩就和好了。”莎丽说着说着又不好意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,那大奔跟你打电话说了什么呀?”蓝兔小心避开“表白”这种会让莎丽不好意思的词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——就是,你过来——”莎丽把蓝兔拽的近一点,凑在她耳边说:“他说,‘我喜欢你,我心里好在乎你。’”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蓝兔实在无法想象大奔平时那个大喇喇的人说这种话是什么样子......

       少年人的爱意总是这样浓烈,这句话冒上蓝兔的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说到不能忽略的强烈感情,蓝兔的思绪突然又飞到了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,那双深黑的眼睛,还有眼波里深深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 他总是这样,安静温和,彬彬有礼。时而却又很霸道,他那样张狂肆意的流露出自己的感情,真是一点也不委婉......

       还有下午,他把坠子还给她,牵着她走过栈道,那时他看她的眼神里总是带着柔柔的光——不对,好像他一直是这样看着她......

       第一次他在辅导班见到他,那时她还不熟悉那双黑眸,看不懂那里的波澜。

 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?想什么呢?”莎丽的手在蓝兔面前晃了晃。

       “啊?我走神了——我想你和大奔这事,可别告诉太多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只告诉了你一个人,大奔他顶多就告诉虹猫......吧?”莎丽说着,自己也不敢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大奔那性子,他现在就是高兴晕了头,等他缓过劲来啊,指不定一个球队都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道理,待会儿我回去找他,别回头一传十十传百,万一给老师知道那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莎丽的担心也是蓝兔的担心,虽然白猫老师对他们很好,但在这些方面还是很保守的,这点和她们啦啦队的季老师恰恰相反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回到酒店里,莎丽急着到二楼找大奔去了,蓝兔便一个人先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她刚冲了个澡,莎丽就回来了,还有些喘气——

     “蓝兔,虹猫要咱们去他那儿一起看《七侠》的动漫呢。”莎丽说着,拿了衣服进卫生间,“你先去我迅速的洗个澡随后就到。” 

       莎丽一口气说完,气儿都不带喘的冲进卫生间里。

     “那我先去啦,你出门可别把房卡忘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把包清空,又把没吃完的零食干粮都塞进包里,提溜着包就下楼了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1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