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③⑨

【划重点】

◇莎丽恋爱经分享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本章:蓝兔视角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当晚,蓝兔躲在房间里,心绪很乱。她倒在床上,从第三视角审视自己,她发现以前自己总是有些依赖虹猫的,虽然她和虹猫同年,但是长大后明显感觉到虹猫像个哥哥一样照顾着自己。蓝兔不想做个永远受人庇护的温室花朵,可是再要强的人也有需要照顾的时候。现在她心里那个无时不在、可以依赖的人,慢慢地在变成那个黑眸、浓眉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那次在梨花谷,黑小虎的笑容她记忆犹新。那是他发自真心的笑容,好像秋日阳光全都洒在他脸庞上,墨色如宝石的眼眸闪着光辉。黑小虎平时总是成熟的,彼时彼刻,却像一个孩童,纯真又烂漫。她觉得自己内心像被什么触碰了一下,她想把这种感情表达出来,却又舍不得。就跟小时候得了那片四叶草一样,天天都要戴着,藏在衣服里,生怕给别人知道了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睡不着,从床上翻起来准备明天穿的衣服。她找了一套秋天穿的蓝色裙子,搭配一件外衣。她把头发分成两股,编成辫子,这样明早发梢就会卷起来。编辫子的时候蓝兔发现头发很长了,长发留久了难免有些看腻了,她想起之前在电影里看的短发女演员,觉得那种有些男孩子气的短发也挺好看的。

 

       周六一早,黑小虎早早站在小区门口等着她和和密码,他穿着有些薄的外衣,没拉拉链,秋风吹拂着他的发丝和一闪,在裹着棉衣的路人身边显得有些单薄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本想问他冷不冷,转念一想他可是打黑虎崖那冷飕飕地方来的......

       上次去黑虎崖被冷风吹得胃痛的经历她再也不想回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病房里,大奔已经在那儿了,坐在一旁的小桌边给莎丽抄着笔记。大奔平时看着挺粗线条的,想不到抄笔记的时候这么认真仔细,连字都顺着莎丽写的规规矩矩了。

       莎丽看上去并没有什么不开心的,蓝兔不想破坏她的好心情,但是有些话真话还是不能瞒着朋友的。她把几个男生打发出去,自己和莎丽单独聊聊女生之间的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莎丽,其实这些天我一直没告诉你,你的腿受伤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”莎丽眼睛盯着前方空白的墙壁。“我一开始真的很生气,但是想到我不在队里,肯定是什么都要你负责。又要比赛了,我不想你天天忙里忙外还要费心来安慰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莎丽......”蓝兔搂搂莎丽,莎丽的脚上裹着厚厚的石膏,想起那个活蹦乱跳的莎丽,蓝兔心疼的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“马三娘真讨厌。”莎丽说着,嘴角有些发僵。

       “她离队了。”蓝兔不想念出马三娘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向莎丽说了季老师赶马三娘离队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就这样,马三娘到现在也没回来,我们去比赛她也没参加。她后来有向你道歉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莎丽冷笑道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真的不想再说什么了,因为一贯的修养不允许她把那些话骂出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反正你很快就能回队里了,别生她的气了,不值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蓝兔的安慰很有说服力,总之莎丽的心情很快多云转晴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提这些了,给你看个东西。”莎丽从床头柜子里拿出两个本子,打开给蓝兔看。“都是大奔帮我抄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页一页翻过去,大奔真的帮莎丽抄了很多笔记,而且相当细致、全面,堪比教材全解。

       怪不得,莎丽这么开心......

       “也就对你,大奔那五大三粗的人才这么仔细。”蓝兔说着,和莎丽两个人都忍不住露出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都不知道,你住院之后,大奔天天魂不守舍的,昨天我看他们训练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病房里两个小姑娘絮絮叨叨说了一大堆,还时不时窃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唉,你和黑小虎怎么样啦?”莎丽说着,拉着蓝兔的手摇来摇去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时语塞。

       “哎呀,那我换个问法,”莎丽急性子,等不及蓝兔慢慢思考,“你喜欢他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呀说呀,你跟我就说实话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嗯,蓝兔选择听莎丽的,说实话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莎丽用指甲抠了抠腿上的石膏——这是她在受伤期间养成的新习惯。

       “反正黑小虎是喜欢你的。”莎丽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蓝兔知道黑小虎喜欢自己,但是没想到怎么莎丽也这么肯定。

       “拜托,全世界都知道好不好!”

       听得蓝兔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上次有谁问过来着?”莎丽歪着脑袋,仔细回想着,“不记得是谁了,反正黑小虎就说他喜欢的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停顿了一下,莎丽又接着说:

       “你想想万圣节前一天,他不是给我们都分了糖果嘛,我当时就说他偏心给你的最大块,他也直接承认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是开玩笑的吧。”原本蓝兔也觉着黑小虎是偏爱她的,可是看黑小虎承认得那么坦然,反倒像是开玩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是开玩笑!”莎丽反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感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蓝兔问道:“你觉得谈恋爱好吗?就你和大奔而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啊!”莎丽又露出那副甜蜜的笑容,“虽然我平时嫌弃大奔这个那个的,但是你看我受伤了,他又是关心我又是给我抄笔记的,我其实还是很感动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们有那种......牵手啊什么......”蓝兔压低声音有些不好意思地问。

       莎丽凑近蓝兔耳边,调皮地笑着压低声音说:“有啊!”

       两个女孩又“咯咯”地笑起来,“我跟你说昂,”莎丽调整下坐姿,方便让蓝兔看见她的手心,“大奔手心,这里、这里,可糙了!”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,说不定是打球打得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也这么说的,我才不信呢,说不定他天生就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莎丽的样子,蓝兔选择相信恋爱是件开心的事。也许是莎丽的好心情感染了她,也或许是好好说了一堆心里话,总之和莎丽聊完蓝兔心里舒畅多了,愈发觉得有个姐妹实在是在幸福了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