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④①

【看点】

◇表白成功

◇3000字糖无杂质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本章:蓝兔视角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打了一会儿球,黑小虎就借口“伤口隐隐作痛”溜去了形体房。

       那里只有蓝兔一个人,其他女孩们都早早回家了,只有她这一个副队在练习。以前,蓝兔、莎丽、马三娘经常凑在一起练舞,现在马三娘离队,莎丽又有伤,只有蓝兔一人。她好像也能理解马三娘的不甘心了,明明是一样的复出甚至是更多,却没有回报。

       入场的碎步动作她总是不满意,觉得少些了大气,她又试了一个入场动作,都不甚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十二月份,户外已经飘起了雪花。练舞室里蓝兔只穿了薄底的软舞鞋。虽然她身上已经微微流汗,但脚底还是有凉意袭来。我建的手指头也冻得泛着紫色。空旷的形体房里只有自己的脚步声和挥剑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不是不排练吗?”

       门口一个修长的剪影,看不清,但蓝兔知道是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要训练的太多了,我自己先练好,后面排练能省省力气。你们这么早就训练完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溜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偷懒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没康复,是伤病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伤还会痛吗?”一提到受伤,蓝兔就没了揶揄他的心思,心疼又愧疚。

       “早就没感觉了,我就是想偷个懒。”黑小虎向她走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虽然你这么说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手里的剑被突然靠近的黑小虎抽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欠我什么,”黑小虎背对着蓝兔,学着她的样子挽了几个剑花,“是我自愿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不等蓝兔回应,黑小虎就自顾舞起剑来,不是舞蹈,而是武术。动作洒脱有力,几个腾空的动作很漂亮。落地稳当,静默的背影无声无息,好像连呼吸也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那几个空翻是怎么做的?”蓝兔看着镜子里黑小虎的脸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又演示了几遍,蓝兔表示想学那个用剑撑地空翻的动作,这个用来做入场动作效果一定很棒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跃跃欲试,她拿过黑小虎剑,剑柄被黑小虎的手捂得热乎乎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动作很危险。”黑小虎阻止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能用手翻,也可以试试用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学着他的样子,试了几次,都有些不敢翻起来,她在心里责备自己不能这么胆小,不然永远没进步。一旁的黑小虎看得惊心动魄,生怕她磕着碰着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鼓起勇气,使劲一蹬,整个人悬在空中、只剩一把剑支撑的瞬间,蓝兔紧张的不行。当她发现自己双脚挨地,稳稳当当的站立时,简直难以置信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成功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你学的真快。”黑小虎夸奖道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高兴地欢呼起来,在舞室里又蹦又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再多练几次!”

       只是成功一次还远远不够,得做到完全熟练才行。这是蓝兔从舞蹈中早早学会的道理,要想完全掌握,就得多练习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一遍遍地在形体房来来回回翻了几趟,一边是在练习,一边也在享受这种腾空的乐趣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好玩,”蓝兔准备最后一次向黑小虎的方向翻过去,“我再翻最后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向前迈步,蹬地而起,右手执剑撑地——

       手下一滑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整个人都失去了重心,明明应该不到一秒,却觉得时间过得很慢,地板似乎在慢慢向自己靠近......

       她没听到意料之中“咣当”一声,也没和地板来个亲密接触。

       是黑小虎扶住她,连带着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左边胳膊杵到了地上,手腕又酸又痛。她从黑小虎身上爬起来,也根本顾不得靠在男生身上不好意思什么的,赶紧问黑小虎有没有伤到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坐直,摆摆手说没事,又问蓝兔有没有伤到哪里。蓝兔本来想说没受伤,可是下意识看向手腕的眼神出卖了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手腕扭到了?!”黑小虎脸色一沉,抓起蓝兔的胳膊轻轻揉着,“痛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一点,应该不要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试试能不能用力,轻轻地试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自己转转手腕,应该没什么问题,黑小虎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“真是的,我每次都自己不小心,连累你和我一次遭罪。”蓝兔自责道,还好今天黑小虎没受伤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说这种话了,要是你受一点伤......”我可要心疼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盯着蓝兔的手腕看了一会,又不放心地问:“真的不疼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真的不疼了。”黑小虎的语气很轻柔,蓝兔也顺着他的调调,乖乖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端详了会儿蓝兔的脸,又抬手把蓝兔脸跟前的碎发捋到耳朵后面。他的眼神很复杂,说不清楚是什么感觉,但又很熟悉,像是在哪里看过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是意识到自己这样有些冒犯,黑小虎赶紧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前练舞都受过伤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肯定呀,练舞受伤是难免的。”蓝兔向黑小虎讲起了自己小时候练舞不小心头着地脑震荡的事,那时是父亲背自己去医院的。那之后父亲就不让她学舞蹈了,直到上了初中自己又加了舞蹈社团,才把这一爱好重新拾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对了,刚刚黑小虎的眼神,就像那时候父亲看她的样子......

       那时在坐病床上,父亲也是捋捋她的头发,告诉她不要再去跳舞了。

       听了蓝兔说的“童年伤痛”,黑小虎没再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“坐地上凉不凉?快起来吧。”黑小虎从地上站起来,伸手拉蓝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不好意思去牵黑小虎的手,赶紧爬起来。兴许是她动作太着急,弯腿坐在地上现在又猛地站起来,蓝兔觉得眼前一黑,头晕乎乎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没事,眼黑了一下。” 蓝兔拍拍自己的脑袋,努力维持清醒,“我把东西收拾下,然后就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起。”黑小虎跟在蓝兔后面。蓝兔把铁剑放在鞋柜边的箱子里,又坐在软垫上换鞋,黑小虎帮她把软底舞鞋收进收纳袋里。其实蓝兔挺不好意思的,因为舞鞋底沾了很多灰,脏兮兮的。

       “走吧。”蓝兔穿好外套,向门口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从后面轻轻拉住蓝兔的胳膊,不让她走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疑惑地望着他,不太明白他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也不看她,盯着自己的手指头犹豫了一会儿,才缓缓开口:

 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蓝兔心里知道,但是真的亲口听他说出来,还是觉得耳后“嗡”得一声,整个人僵在原地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“想必你也知道,我一直对你......”估计是最重要的话说出来,也无所顾忌了,“这些年我都不知道是怎么过来,但一直不曾忘记你。恋爱什么的,我自己知道现在没什么能力负责,我只是忍不住想告诉你......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织围巾送我,我巴不得向全世界炫耀,可是又根本舍不得戴出去。还有那次,带你回梨花谷,你真不知道我心里有多欢喜,不怕你笑话,我真想永远那样和你在一起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低头自嘲的笑了笑,又接着说:“对不起,吓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听着他越说越沙哑的嗓音,蓝兔心里生出一种惆怅感,心口微酸,她不知道用什么话来回应黑小虎,只能感觉到黑小虎身上温热的体温。她小心翼翼地抬手,碰了碰黑小虎的外衣,凉凉的,又伸出手指头轻轻划了下黑小虎敞开外套露出的毛衣,确认那温度是从这里传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握住蓝兔的手,一把将她拥入怀中。蓝兔脸贴到他冷冷的外套上,冰的直打哆嗦,黑小虎紧拥着她不放,蓝兔整个人缩得一动不敢动,鸡皮疙瘩都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小虎......”蓝兔嘟哝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黑小虎低声应着,并不打算松开她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松开我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顿了顿,轻轻松开了蓝兔,神情有些失落,又有些委屈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的衣服好凉,”蓝兔解释道,“冻死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昂头望着黑小虎,他轻笑一声,露出尖尖的虎牙。黑小虎两手扯开衣衫,蓝兔轻轻朝黑小虎身上搂过去,隔着热乎乎的毛衣听见他有力的心跳。原本她看着黑小虎高高壮壮的,真正抱着他才发现原来他后脊梁的骨头这样凸出。黑小虎将她裹进外衣里,暖呼呼的,就跟在被窝里似的。他身上温热的气息包围了蓝兔,传来淡淡的、好闻的味道。黑小虎低头紧贴着她的脑袋,鼻息轻挠着她的后颈,蓝兔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在练舞室“摸爬滚打”,出了一身汗,暗自懊恼,这可是她第一次和男孩拥抱,怎么能脏兮兮的呢?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黑小虎才在她耳边轻轻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兔嗯了一声,离开黑小虎温暖的臂弯,凉凉的空气又向她袭来,不过她心头热乎乎的,一点也不怕这寒冬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牵起她的手向门口走去,蓝兔却迟迟迈不动脚步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转头,没有说话,询问地望了望蓝兔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怕被人看见。”蓝兔用自己才听得清的声音说。

       意外地,黑小虎居然听懂了,松开蓝兔的手,无奈的笑笑,俩人一起从形体房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在别人面前,二人达成一种默契,都装作没事人的样子。晚上在蓝兔家,他俩都和往常一样,自自然然的。不知是不是蓝兔的错觉,她觉得母亲的目光投向自己和黑小虎的次数似乎变多了,蓝兔心想这应该就是所谓的“做贼心虚”吧。

 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