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④②

【看点】

◇多才多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本章:蓝兔视角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三十一号很快就到了,当天是星期四,一整天都留给学生活动。上午班级各自联欢,下午全校一起在学校的剧院演出。

       理科一班的教室里,桌子向墙两边推放,中间留出一小片空地。窗户上贴了各式窗花,黑板报也换成了“欢庆元旦”的主题。天花板上挂了彩色纸拉花——这不是买的,是跳跳用彩纸剪出来的,蓝兔一直觉得他多才多艺,总能拿出一些出人意料的才艺。

       班级联欢会除了班费买的零食水果,还有同学们自己带来的小吃。由于要腾出场地,座位十分拥挤,蓝兔和虹猫挤坐在一起,抢着带果肉的果冻,就像小时候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从前他俩在一起总是会抢吃的和玩具,不知道从几岁开始,虹猫不再和她争了,都是主动让给她。在今天这场“桌上桌下”的争斗中,虹猫成功抢到最后一个橘子果冻。得意的表情还没持续一秒——

       “虹猫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虹猫有些错愕,去寻找声音的来源,发现是班主任白猫。

       “班干部带头演个节目。”

       趁虹猫原地石化,蓝兔从他手里夺过果冻,并和大家一起把虹猫推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!”大奔捧场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演呢就‘好’。”跳跳从后头呼了大奔一巴掌,大奔转头跟跳跳对拍起脑袋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大家唱首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教室中央虹猫的声音打断了他们的大闹,同学们都安静下来。也只有蓝兔最熟悉虹猫那副听天由命的表情,小时候他就总是被点起来演节目,到现在已经“麻木无感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唱歌则是虹猫在演艺生涯中总结出的最简单、最稳定的表演形式,不受场地条件限制,只要嗓子没倒,在哪儿都能唱。为此虹猫还学了好几首流行歌,歌词一句不差的记住。他声音明亮,唱起歌来很好听。初中的时候还有女同学因为歌声动听迷恋他,不过那时虹猫对自己变声期的嗓音毫无信心。

       虹猫唱了一首抒情歌,曲调轻松,掌声不断。虹猫微微颔首,低调的走回座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别的同学也来展示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同学们都闹哄哄地很兴奋,也没谁主动要出来表演。

       “班干部带个头——副班长呢?”

       副班长是黑小虎,此刻坐在后黑板跟前,正在跟几个男生讲话,嘴里还叼了根棒棒糖。听到自己的名字,黑小虎把糖嚼嚼咽下去,棍子扔进扫把间,走到教室中央。有些不知所措,显然在文艺演出这方面,他的经验远不如虹猫丰富。

       拿过旁边桌子上的两个橘子,左右看了看又拿过蓝兔手里的小果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给大家演个......那叫啥?哦,杂技。”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先单手连着抛两个橘子,大家都紧盯着他的右手,舍不得眨眼。他又加上那个果冻,两只手一起抛三个,几圈后黑小虎把三个东西都接住,腼腆地抱拳行个礼,也收获了一片掌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他把吊灯砸坏了!”跳跳控诉着黑小虎的罪行,逗得大家笑声一片。黑小虎几步跨回座位上,由于大笑而露出的一口白牙很是晃眼。

       “班干部带头。”黑小虎朗盛对跳跳说,大拇指了指教室中间无形的“舞台”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“去呀去呀!”不知道谁带头起的哄,总之跳跳被一群人催着过去。他的位置在中间,特别挤出不去。“哎呀你从这。”大奔急着拍拍桌面,帮跳跳把桌面附近一圈清干净,跳跳踩上凳子直接从桌上翻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白猫老师,不是我不愿意,实在是苦于没有条件啊!”跳跳本就能言会道,此时堪比单口相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说相声要什么条件啊!”莎丽没忍住插嘴道,虹猫他们几个笑得最响,因为老陈隔三差五就说跳跳讲话像相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欸,此言差矣。大大小小的晚会不都有一个必备节目嘛!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节目啊?”黑小虎两腿从桌子里伸出来,整个人懒洋洋地。直觉告诉蓝兔,他是故意再给跳跳捧哏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个呀,说简单也简单,就是一小节目,但没了它呀,又不够完满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您都说到这份儿上了,那到底是啥呀?”黑小虎的低音说起相声不大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名字是个洋名儿,叫魔术。”跳跳转向白猫老师,“老师,接您的小方巾一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白猫老师的格子手帕一直放在上衣袋里,据虹猫说,十几年来一直如是。老师掏出手帕,跳跳把它展开,甩给同学们看。

       “现在我还需要一位同学来配合我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!”大奔自告奋勇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......”跳跳连连摆手,环顾四周,似乎一时间找不到谁来配合他的魔术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,这位同学!”跳跳突然匆匆走到门口,招呼一位陌生的同学进门。

       这位女同学蓝兔看着有些眼熟,瘦瘦的,窄窄的鼻梁和微凸的大眼睛......

       想起来,是那次去黑虎崖比赛认识的虎崖高中的女生。

       “来来来,”跳跳把小鹿拉到教室中央,“这位同学想必大家都不认识吧?没关系,我也不认识,这样正好证明我没找托昂!”

       跳跳一番话逗得大家笑声不断,不过这会儿蓝兔注意力都在小鹿身上。今天要办演出,学校也允许他们不穿校服,小鹿枣红色的棉服在龙泉高中的学生中一点也不突兀。

       跳跳让小鹿手捧苹果,盖上白猫的方巾,再一掀开,又不见了,再在白猫手里一盖一掀,苹果又出现在老师手里。简单的小魔术也很精彩,反正蓝兔是一点没看出门道,掌声如潮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同学的配合,也谢谢大家观看。您......哪个班的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是文科班的。”小鹿机灵的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跳跳招呼完后,自然地走了出去,要不是蓝兔认得她,估计真的会信她只是来串班的文科生。

       蓝兔瞥了眼黑小虎,他正偏头和几个男生说说笑笑,侧脸轮廓分明,笑起来的弧度很好看。以前蓝兔只觉得他安静冷淡,没想到他也是个爱玩爱闹的人。


评论
热度 ( 8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