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黑蓝·现代】恰同学少年④⑤

【看点】

◇跨年夜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【本章:黑小虎视角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       回到家黑小虎一点没作停留,拎上收拾好的包就奔车站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和蓝兔的事情,黑小虎没告诉任何人,他想不出有谁可以诉说,哪怕是跳跳、虹猫,好像都差了点什么。他想来想去,也只有无常了,上次无常给他留了号码,他还从来没打过。不知是不是年幼时积攒的那么一点默契,还不等黑小虎翻出那张记有号码的草稿纸,就接到了无常的电话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接起电话,那头传来杂音和回音都盖不掉的、如玉般的嗓音,很清晰。无常没多说什么,就约黑小虎一起跨年,他们讲好一起去无常家住,正好那几天无常家里没人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黑心虎打了招呼,只身去了黑虎崖,敲开了无常的家门。穿过门廊走进内厅,屋里暖气很足,无常只穿了身运动衣,黑小虎也脱了外套挂在门口,无常开了听汽水招待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谢。你爸妈元旦不放假?”黑小虎边喝边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爸一直在泷城,就没回来过几次。我妈放假去看他,他们要我也去,我才不去呢——嗝。”无常轻声打嗝,呼出汽水里的二氧化碳。

       从小黑小虎就没怎么见过无常的父亲,就记得有一回在他家门口见过,非常瘦削,戴个眼镜,很斯文又严格,和亲切慈祥的无常母亲一点儿也不像。就像自己的父亲母亲一样,一个霸道一个温柔,谁知道为什么他们能成一家人呢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到的时候天已经全黑了,无常一个人在家一直懒得吃晚饭,直到黑小虎来,他才回房换了衣裳,俩人下馆子去了。他俩也不爱唱歌跳舞、泡温泉什么的,就带了一堆零食回来,打算打游戏吃零食跨年。

       晚上无常给黑小虎找了件自己的睡衣,他们俩凑在一张床上,打着一款以坑多著名的像素游戏,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。本以为多年未见的老友会有千言万语想说,此时却不知该从何说起。这款游戏很难,有许多意想不到的机关,他俩也不发牢骚,只闷头闯关。直到外面的礼花声和欢呼声将它们从游戏的世界里拉出来,黑小虎拿过床头柜上手表,正好显示零点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打了。”黑小虎揉揉眼睛打了个哈欠,把游戏手柄放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“眼睛都要瞎了。”无常伸了个懒腰,起来把东西收了收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走到窗前,外面灯火通明,估计有很多人向他们一样等着新年的到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知是不是熬得太晚,倒进被窝里,竟毫无半分睡意。无常动作拘束,尽量不往黑小虎那边靠,他翻翻身,还是睡不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睡了吗?”左耳朵边传来黑小虎压低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,游戏打太久了睡不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豺锋现在怎么样?上次我看他——”黑小虎没再讲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豺锋,你上次也看到了,挺神气的。”无常嗓音清澈,微带嘲弄,“他在我们年级也算有名气的,学习也不差吧,中等偏上的。平时有些——算了也不是有些,就是混混的。有事没事就找一帮人给他做事儿,给他面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嗤,就跟小时候一样呗。”黑小虎幽幽地说,语调轻轻地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以后想去哪里?”无常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。”黑小虎把右手垫到脑袋后面,上一次他睡在这个位置都是七年前的事了,“看看蓝兔去哪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、我女朋友。”最后三个字黑小虎说得囫囵吞枣,这个称呼有点儿烫嘴。

       无常一下从床上翻起来,手腕和脖颈在透进来的光亮中很是苍白,他的表情很复杂:咧着嘴,却皱着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黑小虎的黑眸在微弱的光线里亮亮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你你你女朋友谁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蓝兔啊,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无常踢他一脚,“你不是说要找你那初恋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不找着了么。”黑小虎表面上的不耐烦并不能掩饰他那小得意的心情。

       “找着了?这......你开挂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无常知道黑小虎一直心心念念一个女生,不过那都是小时候的事儿了,无常本只想调侃他一下,不想竟真的有这么巧。

       黑小虎在黑虎崖呆了一天两夜,二号一早坐车回了白城。

       无常没告诉他,其实自己这些年来一直独来独往。初一的暑假他从泷城回来,唯一的好友家门紧闭,杳无音信。加入新班级,虽然大家对自己都客客气气,但总是少了点亲近,毕业后没几个月就再也不联系了。高中的学生更是形形色色,有那种一心只读圣贤书的,也有那种不学习吃喝玩乐的、还有豺锋那样乐于打点关系得来满足感的,亦或是向他这样若即若离的......无人是自己可交心的对象,似乎每个人都是一种袖手旁观的姿态,好像这样就是自持矜贵。

       能让他完全信任、毫无防备的人,也就只剩下这位旧友了。



评论
热度 ( 7 )

© 未若 | Powered by LOFTER